面对新疆本轮疫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集团和总行决策部署,闻令而动,积极作为,用责任担当筑起一道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防护墙”。

  闻令而动有速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摸排静态管理期间业务处理需求,连夜安排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驻行值守,实行封闭管理,启动“在岗值守+居家办公”模式。大家背起行囊,逆向而行。

  相关二级分行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社区要求,留守部分干部员工值守,其他人员居家办公,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公告,公布对外咨询电话,方便客户咨询。

  同时,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对静态管理期间全区晨夕会、居家办公等工作进行了规范,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不停歇,将疫情对经营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

  双线服务有广度

  “我在家足不出户,就拿到了贷款,邮储银行线上贷款真是快速又便捷。”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商户叶某高兴地说道。

  8月8日,在居家办公的第一天,邮储银行呼图壁县支行客户经理李航就接到了烟草商户叶某的电话。叶某急需资金进货,想支用贷款,不会线上操作,着急的他打电话求助。李航通过电话耐心指导叶某在手机银行上操作,完成了烟草“极速贷”支用操作,10000元的进货资金即时到账,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针对特殊时期线下服务不便的情况,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加强线上服务渠道推广,制定线上经营服务指引及疫情期间客户经营服务指南,积极开展电话回访,使广大客户足不出户享受优质、安全的线上金融服务,极大程度满足客户“零出行、零接触”的金融需求。同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提供‘一对一’远程帮办服务,高效精准解决客户难题。对于必须线下才能办理的特殊业务,本着特事特办、专事专办原则,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尽力协调解决。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模式,进一步拓宽服务覆盖面。

  8月10日,邮储银行新疆博州青街支行接到当地财政局电话,称当日要进行财政社保资金拨付。青街支行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积极与疫情防控部门及社区联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安排工作人员赴网点进行处理,并与当天完成了财政社保款转账业务,赢得了财政局的高度认可。

  助企纾困有力度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给我们提供贷款支持,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新疆伊宁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某感慨地说。

  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加之原材料运输时间拉长,运输成本增加,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压力,急需贷款支持。正在孙某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客户经理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介绍了邮储银行的线上小微易贷产品。8月15日,客户经理通过视频方式,远程指导孙某使用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小微易贷产品,并成功支用92.8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难题。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积极开展“助企纾困 温暖邮我”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活动,聚焦防疫保供企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和重点区域、行业的中小微企业,主动靠前服务,细化各项举措,提供精准融资支持,为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通过实施延期还款、贷款展期及无还本续贷等政策,支持客户渡过难关。

  志愿服务有温度

  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号召干部员工开展志愿服务,下沉防疫一线,延伸服务触角,在社区、在街道、在村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乌鲁木齐市分行信贷经理赵维娜就是其中一员。

  8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第一天,赵维娜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连日来,赵维娜化身“大白”,为所在小区居民购买水电、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楼上楼下,里里外外,一一送到居民家中。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多,几乎13、4个小时穿梭在小区各居民楼中。

  问起赵维娜为什么做志愿者,她说:自己的母亲1997年就入住该小区了,小区内多是老人,邻里相识多年。抗疫紧要关头,作为年轻人,为老人们跑跑腿,为社区减减压,是应该的。

  抗疫当下,守望相助,和一份份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里的,还有一份份炽热的情,一颗颗抗疫必胜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