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峰是南航新疆分公司一名具有12年飞行经验的机长教员。作为一名党员机长和年轻的基层飞行干部,在穿上飞行制服的第一天,他就全力以赴,用每次一飞行将“使命”融入血脉,让“敬畏”成就专业。

  2020年,全国爆发疫情,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的他成为分公司抗击疫情的第一批空勤“逆行者”,从那一刻起,隔离在酒店也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住过公司出勤楼、速八酒店、明珠酒店、天缘酒店和异地多处酒店的他常常与同事分享隔离经验和酒店情况,因此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酒店哥”。

  作为一名党员,“酒店哥”总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的上”。2022年8月10日,乌鲁木齐启动防疫静态管控。突入其来的政策调整,给航班运行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酒店哥”李希峰再次加入“抗疫大军”,并担任集中运行临时党支部书记,成为逆行而上的“急先锋”。出发前一天,10岁的儿子像小大人一样,递给他一个枕头,说:“爸爸,你又要住酒店了,带上家里的枕头吧,会睡得舒服。”那一刻,一向坚韧干练的他,眼里充满了泪花。他知道,飞行职业是全家人的骄傲,也是全家人的牵挂。面对职业的召唤,他必须要放弃对家人的陪伴,而成为千千万万旅客眼中最值得托付的机长,也真正配得上“中国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作为一名机长,“酒店哥”总在关键时刻“当先锋、做表率”。近万小时的飞行经历让李希峰对飞行这个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2020年6月,李希峰主动请缨执行伊斯兰堡包机航班,随后在酒店隔离19天;2022年7月,他再次报名执行了疫情以来的第一个国际客运航班,随后在酒店隔离10天。疫情以来,每次集中运行“突击队”里都能看到李希峰忙碌的身影,近80天的隔离纪录使他成为当之无愧的“逆行者”。在日常工作中,他认真履职尽责,从不懈怠;在接到急难险重航班任务后,提前做运行准备、认真参加防疫培训、全力保障航班飞、积极总结运行经验,为后续航班的执行奠定扎实基础,以实际行动争当先锋表率。

  作为一名干部,“酒店哥”总在关键时刻“勇履职、敢担当”。李希峰是一名基层干部,负责分部技术训练。疫情期间,大多数人员困在家中无法飞行,他敏感的发现,这是一个强化训练的好时机,也可以避免人员状态丢失。于是,酒店又成了他的“线上课堂”和办公场所。他组织飞行人员参加线上培训考试、安排教员直播授课、发动全员学习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分部飞行人员真正做到停工不停学,为疫情结束后的复工复产做足充分准备。于此同时,他利用隔离时间创新完善分部培训体系,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自律态度担当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