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家还沉浸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时候,“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突然来袭,仅一夜之间,这个热闹、忙碌、生机勃勃的县城突然被迫按下暂停键,疫情来来去去,致使多少个家庭没有了往日的正常生活。而每一次的战疫,那些最美“逆行者”们依旧义无反顾、勇赴前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商银行阿克苏新和支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行和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迅速响应,对支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布署和安排。一方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热诚服务客户,确保疫情期间地方政府、财政、预算单位日常预算资金正常支付,现金及自助设备正常运转。同时,强化服务渠道宣传,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为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基础性金融需求,该行通过微信、抖音等渠道在朋友圈、客户圈广泛传播企业网上银行、融E联等线上办理银行业务宣传H5音视频片,接受企业客户的咨询,指导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个体工商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完成业务咨询、查询转账汇款、缴费等日常金融业务。另一方面动员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主动报名成为青年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站岗值守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边。

  从8月7日以来,支行先后10名干部员工向社区防疫执勤点报到,戴好口罩,穿好红马甲,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他们主动作为,承担为新冠确诊患者送药、为小区搬运物资、发放核酸试剂、核酸检测扫码、站岗值守、严守小区“大门”、严把疫情“输入关”,严格登记小区出入人员车辆信息,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哪里需要我,就支援哪里,为的就是筑牢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彰显工行志愿者的“为民、务实、奉献”形象。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各奋愚公之愿,终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万众一心,终能战胜疫情。每一个奋勇向前的人都是新时代先锋,都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工丁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