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到来,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在互联网大数据的金融背景下,对银行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针对当前小微企业缺少抵押物这一现状,为打破其“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紧跟互联网金融创新步伐,利用邮储银行大数据平台信息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模型,围绕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金融科技手段,创新推出了“小微易贷”信用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发放短期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为小微企业融资快速“解渴”。

  “没想到,没抵押物也能贷款,贷款1天到账,邮储银行的服务太周到了,对我们民营企业帮助太大了!”日前,新疆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企业主孙某通过办理邮储银行“小微易贷”业务,解决了他的公司资金短缺的大难题。经过此事,客户对邮储银行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微企业的决心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防水工程,建筑工程施工,公路及市政工程施工的企业。受疫情影响,部分下游客户货款回笼不及时,原材料运输时间拉长,运输成本增加,企业的流动资金面临一定的周转压力,企业主对后续资金来源有些犯愁。正在该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客户经理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介绍了邮储银行的线上小微易贷产品,该产品依托线上服务,打造“速度快 额度高 支用便 利率低”的融资服务。8月15日,客户经理通过“线上+语音+视频”等措施,远程指导客户使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小微易贷产品,成功支用我行小微易贷92.8万元。疫情期间,企业支用提速,解决了客户融资的后顾之忧。

  “邮储银行服务高效,手续简便,企业足不出户网银支用还款,对于我们流动资金压力大的小微企业来说就和及时雨一样,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该企业负责人感慨到。

  邮储银行“小微易贷”是面向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结合企业纳税信息、开票销售信息、抵押物信息等,为企业提供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支持的信贷产品,随借随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贾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