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尼勒克县支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掉线、不断档、不降质,用心用情抓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积极发挥国有大行的“稳定器”作用。

  尼勒克县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村民任某因女儿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在西安市第四军区大学唐都医院就医,9月20日要做移植手术,该居民在邮储银行察县支行有一笔5万元的定期存折,因疫情静态管理银行营业厅未营业,该笔资金无法通过手机进行转款,必须到银行柜台办理。任某联系邮储银行尼勒克县支行工作人员反应该情况后,邮储银行尼勒克县支行、尼勒克镇政府及多尔布津村支部对该客户情况高度重视。三家单位组织协调后,便向疫情指挥部进行了汇报,得到疫情指挥部同意后,尼勒克多尔布津村干部安排车辆将任某送往邮储银行尼勒克县支行办理业务,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尼勒县支行安排车辆接送支行柜员、营业主管前来网点为客户办理该笔业务。

  邮储银行尼勒县支行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安全问题,首先将该笔定期存折转为活期存到客户储蓄卡,然后指导客户在手机下载邮储银行APP,其次开通手机转账功能,最后将该笔资金及时汇入任某女儿的陪护人账户。业务办理结束后,任某感动的对邮储银行尼勒克县支行及尼勒克县多尔布津村工作人员表示:“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笔资金是我们家的救命钱,女儿现在就等着这笔钱做治疗,疫情期间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怀实在是太好了”。

  风雨过后,必有彩虹。邮储银行尼勒克县支行全体员工将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守好自身金融“责任田”,坚持立足岗位,优质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服务质量不打折,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贡献更多邮储银行的力量。(王龙 贾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