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百胜中国旗下品牌肯德基作为重点参展企业精彩亮相。时尚靓丽的展台设计、众多黑科技应用及新赛道产品的展示,让肯德基展台成为展厅内的“网红打卡点”。

  2022年恰逢肯德基走进新疆的第二十年。从2002年首家餐厅——乌鲁木齐友好餐厅的开业,到今年肯德基餐厅遍布新疆各地州;从2002年第一批员工的入职,到现在他们与肯德基相守二十年;从20年前,肯德基带着经典美味亮相乌市,到如今更多黑科技应用、创新产品的不断涌现……肯德基与新疆早已紧密融合,扎根新疆、服务新疆,为“丝绸之路”上的更多人带去丰富的美食选择。

  创新体验 肯德基展台吸睛无数

  本次博览会上,肯德基展台以鲜亮的LOGO色——红色和白色为主色调,整体造型融入“丝绸之路”元素,时尚、活泼与柔美、动感巧妙结合,吸引很多参观者前往“打卡”。同时,肯德基展台还展示了超级甜品站、K咖啡及“自在厨房”相关产品。凭借这些创新体验与美食,大家纷纷驻足肯德基展台并积极互动。

  肯德基超级甜品站——人工智能无人甜品站于2021年在新疆地区正式上线,全程无人化服务落地商用。消费者扫码点餐后,机械臂设备仅需30秒就能制作一个K记花筒并自动送到顾客手中。

  市民正在肯德基超级甜品站购买冰淇淋。

  “在无人甜品站购买冰淇淋真的太方便了,扫码支付、自动制作,省时又省力。”消费者陈女士说道。与她同行的伙伴李女士则在展台另一侧,选择购买了一杯美式咖啡,“在肯德基买咖啡已经是我的日常了。今天来逛展览,看到K咖啡特别亲切,来一杯特别提神。”李女士笑着说。

  展台的另一边,“肯德基自在厨房”的招牌闪闪发光,这是肯德基新赛道产品——预制菜的展示和体验专区。牛排、炒饭、意面等味道鲜美的各类产品,尽在肯德基“自在厨房”,让下厨变成一件易事、乐事!

  市民正在肯德基展位购买产品。

  市民正在肯德基展位购买咖啡。

  入疆20年 数字化引领餐饮潮流

  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创新美食和创新体验是肯德基一直以来的目标。2002年第一家餐厅进驻乌市,在7天后销售额就近百万元,创下了当时全球肯德基单店单周销售纪录。肯德基对于很多80后、90后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快餐,更是长达20年的陪伴。

  在瓜果飘香的哈密和库尔勒,在祖国西部边陲、最晚送走太阳的喀什,在文学作品中“火焰山”这一传奇景区所在的吐鲁番,都有肯德基的身影。在入疆20年之际,肯德基已经遍布新疆各地州,走进了千家万户。

  新疆首店“友好餐厅”。

  为千千万万顾客提供美食的同时,肯德基不断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用餐体验。宅急送外卖、手机自助点餐、移动支付、会员系统、肯德基超级APP等“数字化”的功能与体验,为新疆消费者的用餐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捷与舒适。

  相伴20年 携手传递爱与温暖

  肯德基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还体现在更多方面。“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自2005年首次在新疆举办以来,已经吸引超6万人次的青少年参与其中。李强(化名)大学时曾在肯德基实习,毕业后进入学校工作,担任体育教师。他多次带领乌鲁木齐市第七中学篮球队参加“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获得新疆赛区乌鲁木齐分赛区2015年初中组亚军,2017年初中组亚军,2019年初中组冠军。

  新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

  百胜中国的“捐一元”活动、肯德基“曙光基金”等公益项目也都在新疆落地生根。“捐一元”项目2017年进入新疆地区,累计惠及阿克陶、温泉、喀什、福海、麦盖提县,为儿童提供了288万份营养加餐,并为80所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累计超过4.9万人次儿童受益。2009年至2022年,肯德基“曙光基金”持续资助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十余年来累计资助300余名大学生,投入300余万元。此外,在疫情期间,新疆肯德基向防疫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者捐赠爱心餐品,致敬他们的辛苦付出。

  新疆阿克陶县也依力干小学学生开心地吃着“捐一元”提供的营养餐。

  未来,肯德基将继续深耕新疆市场,凭借不断创新的产品、紧跟发展的“数字化”功能,以及温暖周到的服务,力争在“丝路”上开创更多佳绩!(通讯员 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