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风险、灾害防范处置工作,2022年9月19日,中国太保寿险新疆分公司通过钉钉会议传达学习了新疆银保监局和集团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并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公司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发生的2起重大安全事故,要求全司行政条线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和风险事故,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守好安全稳定的防线。

  分公司办公室结合新疆银保监局和集团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对此项工作做如下安排:

  第一、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年度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涵盖分公司党政领导班子、部门及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下员工、项目管理团队及负责人四个维度、共 99项考核项目。明确了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实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一票否决制。

  第二、逐条对照检查,规范主体责任、明晰整改目标。

  会议要求分公司办公室针对99项考核项目进行逐条对照检查,对落实不规范不到位的条目要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规范主体责任、确定整改措施、明晰整改目标、严格追踪检查,务必做到追踪到人、执行到位,建立完备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第三、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备而无患。

  会议要求分公司办公室、各机构行政人事部认真落实集团《重大自然灾害或重大火灾、生产、交通安全等事故灾害突发事件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发现,妥善处置。

  第四、做好教育宣传培训,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分公司和各级机构要积极以海报、短视频、图文等形式,利用多种传播载体向客户及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第五、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分公司办公室要求各机构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思想,严防死守筑牢抗疫防线。居家办公人员要服从社区管理,积极配合各社区疫情管控措施。正常营业机构,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公共交通出行,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