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巴州分行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推动全行经营管理稳步发展,确保金融抗疫不断“贷”和金融服务不断“档”。

  巴州某纺织有限公司作为该行老客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纺织企业,累计贷款174.5万元。邮储银行巴州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在客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在扩大再生产方面遇到资金难题。了解企业需求后,该行根据企业经营现状积极为其量身定制信贷方案,助力企业开展生产扩大市场份额并成功授信支用贷款162.6万元。

  近期,该行直属支行在了解到巴州某棉业有限公司近期急需流动资金周转,用于预付籽棉定购款。在得知该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后,该支行会同分行普惠金融部为其量身制定了授信方案,启动贷款绿色通道,简化企业申贷资料,优化申贷流程,成功为该企业发放小微易贷200万元,为该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存在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含个体工商户)客户,该行加大政策宣贯落实,主动送金融支撑服务上门为客户解难题,并第一时间与上级行审批部门沟通,开辟贷款延期展期绿色通道,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停歇,彰显金融助力有当担。自8月初以来,该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延期展期130笔计1900.69万元,其中小额贷款延期25笔计471.94万元,展期11笔计118.53万元,消费贷款延期94笔计1310.23万元。(文:叶剑  高远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