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人民币宣传工作,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开展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有效整合宣传资源,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重点关注农牧民、务工人员、老年人、青少年等受众群体,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结合当下疫情形势主要采取以线上网络平台宣传与线下“非接触式”宣传形式为主开展。一是制作货币防伪知识、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的宣传作品,积极组织我行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宣传,有效构建群防群治反假货币格局,突显假币综合治理成效,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二是宣传期间,利用正常营业网点的LED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反假货币的宣传标语,在网点室内宣传电视屏幕上持续播放反假货币及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片。布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反假知识宣传;三是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及厅堂工作人员的“面对面,一对一”宣传作用,向办理或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反假货币、人民币知识等方面的金融知识,营造人人普及金融知识氛围,切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四是将反假货币宣传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

  通过此次反假币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使伊犁辖区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对假币的特征和识别有了比较专业的了解,能够自觉抵制和有效防范假币,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压缩假币的生存发展空间。反假工作是日常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全社会群策群力,加强反假币工作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反假意识,让反假币工作根植基层,我们一直在路上!

  (李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