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昌吉州分行积极推加强对环卫、垃圾处理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疫情期间向昌吉某环保能源公司发放项目贷款1941万元。

  昌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属于生物质能发电行业,项目采用“SNCR 炉内脱硝+旋转喷雾半干法+干法喷射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组合工艺,使炉渣实现源循环利用,为国家二类填埋场,设计总填埋量为160万立方米,日处理城市垃圾能力为600吨/日,年处理垃圾量为21.9万吨,施工现场“吃”进去生活垃圾,“吐”出来的是资源,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保护昌吉州青山绿水的重要保障。

  今年4月,在了解到客户有融资需求,该行积极介入,深入实地调研,主动下沉项目一线,根据客户整体项目建设进度安排,洽谈授信方案,逐项解决落地难题,全力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关键时间点的用款需求,为项目按期完工提供金融支撑。经过多次实地调查,最终以“电费收费权+垃圾处理收费权质押”方式,为该公司绿色贷款授信23612万元。有了金融“活水”的浇灌,保障了该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

  该笔贷款为昌吉州打造建设“近零排放”的森林式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提供了有力的绿色金融支持,让更多的生活垃圾“变废为宝”,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多绿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