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减轻疫情影响下企业运行压力,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解难点、疏堵点,降息让利、增强信心,针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揽子帮扶政策成为及时春雨,为企业减负纾困。

  走进霍城县某榨油厂的生产车间,一排排的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运转,偌大的厂房内,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投入订单生产中……“邮储银行在我们企业最需要的时候,用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提供了支持。这笔资金不仅解决了当下难题,也为我们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底气和有力保障。”该企业负责人谈及与邮储银行的结识,赞叹不已。原来,该企业在今年8月中旬时,因为植物油市场兴旺,订单急剧增加,企业又面临原材料收购期。这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好事,奈何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上涨、银行融资到期,经营成本大幅增加。多重困难之下,企业资金一时难以周转,沉重的财务压力令企业主陷入深深的焦虑之中。

  得知这一情况,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客户经理立即与客户进行对接,根据企业情况“量体裁衣”,为其制定了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最终,在银企双方充分沟通和紧密协作之下,该行为企业办理了80.6万元小微易贷税务模式贷,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了难题。而这,只是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及时调动政策“工具箱”,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

  要想让政策“组合拳”真正为广大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关键在于“落实”。在一系列纾困政策中,减费让利相关措施是持续激发小微经济市场活力的“重头戏”。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近年来通过降费让利各项措施,对小微客户以及个体工商户,实现让利优惠。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积极履行金融责任,围绕小微企业经营难题,坚持应降尽降原则,全力推进减费让利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多、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围绕伊犁州“十四五”经济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深化普惠金融、营商环境、银政合作等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不断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积极性,主动减费让利,提高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针对企业账户开户、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网上银行等惠企政策逐一解答,全面掌握企业信息,用足、用活、用好各项金融政策和贷款产品,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大对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减轻财务负担。(贾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