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细做实林芝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5月20日上午,市普查办借助“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平台,在厦门广场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我市居民对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积极性。

  微风习习,细雨绵绵,也阻挡不了工作人员的激情宣讲,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向周边群众发放普查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资料,共计350余份,覆盖人数100余人次,较好地宣传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意义,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普查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市普查办将充分发挥运用好宣传栏、手机短信、社交软件等多种宣传渠道,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风险普查宣传活动,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继续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号召各县(区)与各街道、社区联合,走进社区、学校、家庭,向广大群众着重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使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宣传深入群众生活。

  (来源:林芝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