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阿里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创5A主题活动亲近冈仁波齐山地徒步大会在阿里冈仁波齐 玛旁雍措景区圆满落幕。此次徒步大会主要分为专业竞速组和户外爱好者体验组徒步活动、守护环境保护活动以及景区配套体验活动。

  勇敢者的挑战徒步冈仁波齐转山道

  此次活动的冈仁波齐徒步路段,共43公里,专业的竞速运动员,凭着拼搏的精神、坚强的毅力,用时不到一天便率先完成了徒步比赛。亲近冈仁波齐竞速活动专业组木子夺得比赛第一,赢取现金奖励10000元;阮班超获得比赛第二,赢取现金奖励6000元;次仁占堆获得比赛第三,赢取现金奖励3000元,三位同时获得“徒步勇士”证书和“专属亲近冈仁波齐纪念”徽章。

  按照规定路线完成徒步比赛的选手蒋巧、武海生、马啸虽然体力不及经过长期训练身体素质极好的选手,但是他们抱着一颗不抛弃不放弃的决心,按照规定路线完成了徒步冈仁波齐的活动,获得了“徒步勇士”证书和“亲近冈仁波齐纪念徽章”的奖励。

  徒步的魅力,不仅在于竞技与比拼之处,输赢之外,更重要的是徒步爱好者在徒步过程中共同展现的永不放弃,勇于拼搏的精神。

  同享碧水蓝天共创环保西藏

  宣传环保文化,助力5A景区创建。在徒步大会的第二项“守护环境”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参与此次徒步的人员发放了垃圾袋,在徒步冈仁波齐过程中开展景区垃圾清理行动,向社会倡导文明旅游,环保旅游的理念。参赛队员纷纷对这项环保活动竖起来了大拇指,大家一致认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其中,在环保活动中,有三位参赛选手曹珊、何瑶以及王燕,一直在尽力实践环保,爱护景区环境,获得了“环保卫士”证书和“亲近冈仁波齐纪念徽章”。

  亲近冈仁波齐山地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在亲近冈仁波齐山地徒步大会的最后一天,活动参与人员齐聚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开启了嗨玩景区的一天。上午,大家一起来到景区的特色旅游文化资源—曲古寺,了解曲古寺的历史与文化;

  晚上,在圣洁美丽的玛旁雍措旁举行了徒步比赛颁奖仪式,大家还在灿烂夕阳下体验了一场独一无二的高原湖畔音乐会。抬头是浩瀚天际,低头是人间烟火。

  夕阳与草地相映,夏天与乐队交融,在玛旁雍措星空营地,一顶顶帐篷,创造了一个个浪漫空间。

  为扩大景区宣传力度,本次大会还邀请到网络博主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冈仁波齐,领略冈仁波齐的魅力。同时,在全域旅游提升之际,将生态、运动、旅游融为一体,助力冈仁波齐-玛旁雍措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现在,亲近冈仁波齐山地徒步大会虽已落幕,但是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将持续挖掘景区文化旅游资源价值,科学规划景区文化旅游产品,坚持实施“运动+”“环保+”“旅游+”,促进旅游业态融合发展,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全力推进国家5A级景区建设。

  阿里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景区,该公司为西藏本土第一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749。旗下运营景区还包括: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苯日景区、巴松措景区(车、船业务)、鲁朗花海牧场。

  托管酒店包括:喜玛拉雅•拉萨酒店、喜玛拉雅•大峡谷酒店、喜玛拉雅•巴松措酒店、喜玛拉雅•普兰酒店、喜玛拉雅•冈仁波齐酒店五个星级标准酒店,以及鲁朗花海森林别墅度假村、南迦巴瓦露营基地、圣湖星空营地、冈仁波齐朝圣客栈;旅行社业务包括:西藏圣地国际旅行社;文化传媒业务主要包括西藏圣地文化有限公司等。

  现在,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已有两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包括巴松措景区以及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而阿里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已全面吹响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冲锋号,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冲刺,奋力开创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网信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