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为进一步指导省级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和成果汇交与审核、评估与区划等工作,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组织召开在线视频培训会。国务院普查办调查与数据组、国务院普查办评估组、国务院普查办综合组、国务院普查办软件与数据库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普查办、技术组、工作组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袁艺、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李志雄主持。

  国务院普查办调查与数据组分别就评估与区划工作数据装备和汇交工作进展与重点工作以及单灾种评估与区划成果汇交入库与综合性审核进行了讲解;国务院普查办评估组说明了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进展与指标权重打分以及综合评估与区划指标权重打分技术规范与软件操作;国务院普查办综合组讲解了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流程以及评估与区划工作进度填报与统计功能;国务院普查办软件与数据库组对普查软件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解答。

  培训会充分肯定了技术支撑对普查试点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各部门、各地区普查技术团队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培训会中各部门的讲解说明,充分体现了做好普查技术支撑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普查办要重视和发挥好技术组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强化技术团队的建设,认真组织研读技术规范;各省技术组要加强对各省数据成果的检查和分析,切实发挥好技术审核把关与攻关作用;扎实有序、系统的推进全国普查工作。

  (来源:自治区普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