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最近仅仅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昆明警方连续破获了3起万克以上的特大运输毒品案件,总缴毒量近6万克,即60公斤。

1月3日,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昆明南收费站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从其驾驶的轿车油箱中缴获毒品海洛因66块,净重近23公斤。

1月7日,昆明市禁毒支队专案组民警在广西一高速公路收费站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王某、赵某某、胡某某、吕某等5人,并当场从嫌疑人驾驶的轿车左前轮挡泥板夹层、排气管保险杆夹层内查获毒品海洛因30块,净重近12公斤。

1月12日,昆明市禁毒支队联合昆明市经开分局,在昆明某快递分拨中心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查获藏匿于包裹中的毒品可疑物46包。1月14日,昆明市禁毒支队与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联合成立的专案组,在东莞市塘厦镇抓获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净重近25公斤。(完)

  来源:新华社昆明记者 王研

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18-01/20/c_11222889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