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医疗临床用血供需矛盾紧张。共青团云南省委、共青团昆明市委及时向广大青年志愿者、返乡青年、在昆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挽臂相助、热血接力,1月9日下午,团员青年无偿献血活动在昆明市五华区百大献血屋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来自各级团委组织的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团总支的5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严格按照采血工作要求,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登记、测血压、血液初筛、采血等程序。医务人员耐心地叮嘱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们在献血后饮食、作息时间中应注意的事项。本次活动,是共青团云南省委实施开展“情暖‘医’心”专项志愿服务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对“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的有力落实。

  下一步工作中,共青团云南省委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整合团属各条战线力量,指导各级团组织在当地党政部门的统筹部署下,广泛动员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少先队辅导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等青年骨干,依托“童心港湾”、“青年之家”、青少年宫等各类团组织活动阵地,以社区为主,以分散化、网络化、小型化的方式,扎实开展爱心托管、亲情陪伴、权益维护等必要有效的专项服务。

  来源:云南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