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官渡区与深圳龙创软件举行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为深圳市龙创软件有限公司迁址官渡区项目顺利推进做好充足准备。官渡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李德鸿,区政府副区长马建坤出席活动。

  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李德鸿表示,官渡区委区政府很重视这次与深圳市龙创软件有限公司的合作,这也是官渡区2023年来第一个招商引资合作项目。希望深圳市龙创软件有限公司迁址官渡区项目顺利推进,也希望通过本次的合作,可以给官渡区带来更多好的招商引资资源。

  深圳市龙创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刚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深圳市龙创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创软件),成立于2009年,深耕教育行业,是目前全国智慧校园领域领军企业,致力于为区域教育系统、各个学校提供统一的教育公共服务全覆盖平台。龙创软件希望能为全国各教育系统加快完成教育信息化的区域全覆盖,助力各地逐步缩小区域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化,提升学校、教师工作效率,彻底解决“管理真空”问题等方面,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用数据联通政府、教育局、学校、学生和家长。

  随后,官渡区与深圳龙创软件招商引资举行签约仪式。通过本次签约希望龙创软件与官渡区早日实现互利共赢,为全区经济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官渡区也将持续为区内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全面的政策扶持,努力营造更加安心、顺心、舒心的营商环境。以此欢迎更多的企业来官渡区投资兴业,共享创新发展成果。

  官渡区位于昆明主城东南、滇池北岸,地处昆明城市中心轴,区位优势明显。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441.37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一,拥有市场主体27.6万余户,总量与增速居全省县区第一。区内汇集了大量创新创业活跃力量和丰富的数字应用场景,新经济、新业态不断发展,市场主体活跃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全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激发全新发展动能的重大工程来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工作步入了快车道。2019至2022年前三季度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数量年均增长率达25%,截止去年9月,全区共有数字经济企业7790家,规上企业32家,实现营业收入78.26亿元,营收绝对值居全市核心区第一,去年1月份成功获评昆明市首家数字经济先行区。

  区政府办主任及联系副主任,区科工信局、区商投局、区教体局、区国投公司主要领导,深圳市龙创软件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官渡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