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鲁甸土黄牛干巴,先尝后买”“玉溪大营街经典食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热乎的八宝饭,从年尾甜到新年”……被称为“年货街”的第十五届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火热回归。连日来,“年货街”关上片区现场热闹非凡,年货琳琅满目,顾客接踵摩肩。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围绕‘春城味·中国年’主题,现场设有境外展区、名特优食品专区、高原特色农业商品区、生鲜区、非食品区等,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预计现场成交量将达到1亿元。”春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年货街备有地方土特产、腊味制品、粮油调味品、特色农产品、休闲食品、瓜果生鲜等近万种精品年货,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集中购置年货、体验年文化的“一站式”购物平台。

  充满“烟火气”的年货街让商家成为全省各州市的知名特产展销点,如玉溪杂糖、大理乳扇乳饼、宣威老火腿、石屏豆腐等,还有来自南亚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的特色食品。

  “今年我们准备了3吨左右的牛干巴,货真价实的品质很受顾客欢迎。”销售鲁甸黄牛干巴的杨杰边忙称肉边说。

  “过去我们主要销售鱇浪鱼,此次展会推出了更实惠的年货新产品,用生态青鱼腌制成的椒麻鱼、鮓罐鱼、鱼下巴,深受市民群众的喜爱,短短四五天已经卖出400多公斤。”云南茂湾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销售员表示。

  商家们热情分发试吃、介绍着产品,市民们边尝边逛、认真选购。展会的热度持续高涨,空气里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许多市民推着小推车或手提几大袋,带着最中意的年货满载而归。两手提着满满年货的陈女士说:“久违的年货街又回来了,这里年货齐全,价格也比市场价低一些。”

  据悉,这次年货街从1月6日开始将持续到1月19日,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现场驻点巡查,要求商户明码标价,设置多处公平秤,重点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民买年货买得安全放心。

  中国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历经十四年,由最初2007年300余家参展商,观众10万人次,发展到2020年参展商13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观众超110万人次,同时带动了周边运输物流、酒店住宿、餐饮旅游、超市购物、停车场等相关产业的消费超过上千万元,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节庆消费品盛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也是国家商务部内贸领域重点引导和支持的省内重要展会之一。

  来源:官渡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