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下午,州人社局主要领导分别听取了怒江州驻浦东新区、珠海市、东阳市新时代职工之家(劳务服务工作站)2022年工作情况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党总支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怒江州驻浦东新区、珠海市、东阳市新时代职工之家(劳务服务工作站)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听取了各劳务服务工作站负责人的述职后,班子成员结合职能职责对各劳务服务工作站提出了工作要求,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劳务服务工作站的工作成效并分别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劳务服务工作站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组织各个劳务服务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党支部的党员学习,要向外出务工人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感恩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二是认清职责使命。劳务服务工作站是州人社局和各个驻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机构和用工企业之间的桥梁,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搭建劳务输出服务平台;劳务服务工作站是怒江籍务工人员的坚强后盾,要为务工人员提供“保姆式”的暖心服务。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定期深入用工企业,了解怒江籍员工的生活、工作、培训等情况,及时解决怒江籍员工的合理诉求,持续做好稳岗工作。2023年,受各种因素影响,怒江州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面临更多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各劳务服务工作站要认真形势,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开拓进取,积极谋划年后集中输送工作,确保2023年转移就业工作“开门红”。

  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各劳务服务工作站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动员优秀务工人员入党,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服务,引导外出务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越来越多的亲戚、老乡外出务工,引导外出务工党员遵纪守法,展示好怒江形象。

  四是强化典型引路。要认真践行典型引路法,要充分挖掘典型人物、典型案例,及时发现并大力宣传怒江籍务工人员中有爱岗敬业精神、遵守法规厂规、团结友善互助、提升进步明显的务工人员典型,积极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宣传,让典型人物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力争让犹豫不决的群众下定决心外出务工,鼓励更多的人走出大山。

  五是严守纪律规矩。各劳务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监督好工作人员,各工作人员之间也要相互监督。各劳务服务工作站必须履行假勤报备制度、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定期与企业联络制度、入厂跟踪服务制度等,保障劳务工作站正常运行。

  来源:怒江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