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校外教育协会和北京少年报联合承办的2021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生态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举行,本届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我为冬奥添一抹绿”。

  同学们在演讲中结合自己了解到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对绿色办奥理念的理解,讲述了日常生活中自己与家人、同学和老师等在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故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冬奥增添一抹绿色、共同迎接北京冬奥的到来。

  今年是北京市小学生“我爱地球妈妈”生态环保主题演讲比赛第二十五届,中学生“我爱地球妈妈”生态环保主题中英双语演讲比赛第二十一届,参加决赛的分别有小学组的25位同学和中学组的17位同学,他们都是经过了学校、各区、主办方的层层选拔,以及网络比赛的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决赛现场。

  来自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环境教育》杂志、北京校外教育协会、北京少年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评委嘉宾来到了现场。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来自北京市第九中学高二年级的党昕冉同学和来自史家胡同小学五年级的陈泽宽同学分别获得了中学组和小学组的一等奖。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立新表示,“我爱地球妈妈”环保主题演讲比赛是在北京市中小学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个环保传统品牌活动。在过去的25年里,全市累计有4000多所学校、20万名学生参加过这项赛事,辐射影响近百万中小学生。一批批小选手从演讲比赛的小舞台步入了中学、大学,走向了人生的大舞台,演讲比赛带给孩子们的收获和感悟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带动爸爸妈妈和同学朋友,加入到绿色北京的建设中,一起将我们的生活环境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美好,更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这份宝贵的热情,将绿色的情怀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并且坚持不懈,始终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稿件来源: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