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吴相君:中医药在抗衰老方面有很独特的作用

以岭药业吴相君:中医药在抗衰老方面有很独特的作用
2023年05月27日 16:1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石家庄峰会于5月26日-27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以岭药业董事长吴相君出席并演讲。

  吴相君指出,第一,坚持中药传承创新,最根本的就是要推动理论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根与魂,“中医药学有着数千年的发展历程,络病理论是中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长期不断的探索过程”。

  “我跟着父亲一起创业,以岭药业的创始人从80年代就致力于络病理论的研究,经过多次探索,首次系统构建了络病理论”,吴相君说,下异步,以岭药业将把理论研究好、发扬好,为健康发展提供科学指南。

  第二,坚持中药传承创新,最核心的就是要推动科技自主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基础。吴相君说,只有具备自主创新能力,企业才能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以岭药业成立了院士专家牵头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先后承担了省部级科技奖61项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

  吴相君说,最近五六年,抗衰老成为新的热点,以岭药业成立了抗衰委会,与8个院士进行研究,在国外发表了文章,证明了中医药在抗衰老上有很独特的作用。他强调,科技是发展的利器,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没有自主创新,企业发展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根之木。下一步,以岭药业还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发出更多、更好的适合中国人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的中药。

  第三,坚持中医药传承创新,最关键的就是推动产业链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梁与柱。他说,构建健全、完善的产业链是企业持续发展、安全发展的需要,此外,以岭药业还会助力乡村振兴。

  第四,坚持中医药传承创新,最主要就是推动市场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帆与桨。吴相君说,经过过去三年疫情,连花清瘟系列产品在国际上50多个国家进行了注册,成为国际注册的代表药物,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