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洪科技副总裁石虎:永洪科技能处在领先位置,离不开对中国的2B企业所需服务的认知

永洪科技副总裁石虎:永洪科技能处在领先位置,离不开对中国的2B企业所需服务的认知
2023年05月28日 19:0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5月26日,2023“专精特新”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永洪科技副总裁石虎出席并发表演讲。

  石虎表示,永洪科技发展至今,很多的2B公司都有这样的过程:在渠道包括直客包括一些大客户包括不同维度客户的选择上,在发展过程中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侧重。最近几年永洪对头部大客户服务意识和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也保证了永洪科技在各行各业一个比较领先的位置,这里面离不开对服务体系完整的建设,以及对中国这些2B企业需要做什么服务的认知。

  他还指出,除了咨询、行业的demo包括行业专家还有社区一些基本资料以外,永洪在交付层面一定要做好PM管理,帮助客户做好咨询,做好交付落地,做好实施运维,以及最后在客户使用过程中实现保姆级的客户成功的服务,通过每年客户的年检、季度检查包括整个运营持续的优化来帮助客户做好它整个的大数据转型过程及后面的使用。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专家,还有各位企业同仁:中午好。非常感谢主办方有这个机会能让永洪科技在这里跟大家做一个交流,我是永洪科技的副总裁石虎。今天由我代表永洪科技跟各位做一下我们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回顾,以及目前一些阶段性的成果。

  永洪科技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大数据BI技术产品和服务,本身它是依托自主的知识产权,所有的软件研发都是自主研发的,它从数据应用的方案到数据治理、数仓建设以及数据可视化,还有一些数据深度应用,从平台实施运维、服务到端到端整体大数据价值服务,这是我们为客户提供的交钥匙能力的整体工程。

  永洪科技的成立时间相对适中,是在12年左右的时间成立的,截至目前永洪科技已经在全球积累了1万家的合作客户,有1千家的合作伙伴,永洪科技的技术人员在公司占比过半。可以看到永洪科技在各行业No.1的市场占有情况,大家都看到很多的科技公司提到了金融领域和制造领域,永洪科技在金融和制造目前国内的占有率是排名第一,同时放眼整个BI领域,永洪科技在全国各个行业统计中一直是top3。

  再把我们的发展历程简单跟大家做一个回顾,永洪科技12年成立,从12年到16年,永洪科技算是开创了国内敏捷BI的一个先河,这里面同时在这几年不断的产品打磨和客户积累过程中也受到一些资本的青睐,15年、17年永洪科技先后受到4轮投资,有财务投资也有像腾讯这样的战略投资。从17年至今,伴随着我们的产品打磨不断的优化,也伴随着目前这个市场对于大数据转型迫切需求的不断提升,永洪科技在市场层面沉淀了更多的客户和案例,同时也反向作用于永洪科技产品在整个打磨过程中不断提升。同时我们也对在市场上各个大的行业的专业机构,包括数据类的专业机构对永洪科技也是提出了一些认可,同时也获得了一些相关名誉,比如我们大数据产业创新的百强,包括数据智能创新企业50强,以及一些独角兽等等。当然里面比较有意义的其中一点是我们连续五年荣获中国敏捷BI第一名,同时永洪科技也获得了国家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这也体现了国家对我们企业的认可。

  其实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中国做软件服务,除了软件,服务也是很重要的,为了能做好用户服务,以及为了能让我们的产品公司发展更有延续性,永洪科技推出了自己的PASO平台,P里面有永洪科技自主研发以产品为主的软件平台,里面包含了我们自服务的准备,包含了高性能计算引擎、敏捷BI、AI深度分析以及数据填报、数据可视化等等,这些都是基础的软件部分。基于这么多年的一些客户积累,在上端永洪科技已经积累了很多基于软件长出来的行业应用,或者行业Knowhow场景。我们在中国做2B,我们尽量给客户提供一揽子的服务,我们还给客户提供咨询能力、实施能力、产品二次定制开发能力以及一些项目管理、在线支持能力。大屏幕最右边代表我们数字化最佳实践,这里面包含了一些健康检查,给客户的架构优化还有整体运营规范,还有在客户内部的一些推广策略包括一些培训和提升建议,其实这个整体operation都包含在内,所以我们不仅有一类拳头产品能打到客户,更多是让客户用起来,用到数据可视化包括数字化转型完整的流程里来。

  作为数据领域的创新者和排头兵,安全可靠的企业机管控就变成我们不可忽视企业重中之重非常关键的因素,这里面永洪科技在全线管理包括数据预警、安全审计,包括身份管理集成、报告水印以及密码保护都做了非常严格的开发措施。简单来讲永洪科技对于客户在数据库里面所有的数据对于行级和列级的结构化的权限是能管控得非常细致的,包括不同的用户看到同样面板里数据显示不同,包括不同的用户可以有不同的编辑查看以及隐藏数据的权限,这里面都做了非常好的数据保护。

  刚才讲了永洪科技对客户提供一揽子的数据工程,我们给客户创造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几个比较直观的数字上,我们从数据查询从几十分钟降到8秒以内的快速增效。第二我们在报表响应方面,大家知道以前的传统报表在响应业务人员过程中是以周为周期做开发响应的,现在有了这么一个自服务的数据分析平台,它的响应分析可以直接到4小时之内,甚至如果我们传统的数据应用人员相对强一点,完全可以控制在1小时以内,实现为企业降本增效。同时包括整个的开发效率整个的维护成本包括人员成本节省,通过自服务都可以做得非常好。我们帮助企业提升工作效率,最后降低开发和运维成本,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做更多的支持和助力。

  大屏幕上客户成功为什么我一定要单放一页进行强调,因为永洪科技在发展至今,很多的2B公司都有这样的过程,我们在渠道包括直客包括一些大客户包括不同维度客户的选择上,在发展过程中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侧重,最近几年我们对头部大客户服务意识和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也保证了永洪科技在各行各业一个比较领先的位置,这里面离不开我们对服务体系完整的建设,以及对中国这些2B企业需要做什么服务的认知。除了咨询,包括行业的demo包括行业专家还有社区一些基本资料以外,我们在交付层面一定要做好我们的PM管理,帮助客户做好咨询,做好交付落地,做好实施运维,以及最后在客户使用过程中我们要实现保姆级的客户成功的服务,通过我们每年客户的年检、季度检查包括整个运营持续的优化来帮助客户做好它整个的大数据转型过程及后面的使用。

  整体来讲,其实我们不光是让用户用得省心,更让其用得舒心放心,整体提升用户的满意度,才有更多的业务服务更多的客户和企业。

  大家可以看到这家大型科技公司已经有60%的BI分析业务,能够切换到永洪上,我们跟它的IT部、财经部门包括一些比较敏感的研发部门还有内部的实验室的部门,整个云和供应链等等,其实永洪跟他们合作的领域是非常多的。基本上我们的自服务的数据平台满足了客户亿级数据的分析秒级响应,这也是为什么这家客户在不断切换永洪,目前内部的注册用户达到10万家,而且我们在不断给他们做数据自适应。

  永洪其实很多的客户在做项目的时候,基本上起步都是两期到三期,一般比如像铁塔、家乐福一些比较大的客户都在五期、六期还在不断做。

  最后这页这是几年大的案例墙,包括各个行业。话说回来永洪它叫永洪BI,BI的英文缩写其实是Business Intelligence (商业智能),它伴随着现在数据爆炸不断的数据分析需求以及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强烈的时候,其实它就孕育而生,从最早国外的tableau,到国内自主研发的敏捷BI,永洪是这一块的先行者,在这12年的发展过程中永洪为众多的实体企业提供了转型服务。我们也希望未来能为国家的数字化转型尽永洪的绵薄之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