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深度沟通非常重要

张立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深度沟通非常重要
2023年05月28日 19:1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5月26日,2023“专精特新”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交流会在北京举行。索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立业出席并发言。

  关于如何进一步使资本市场和“专精特新”企业对接,索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立业表示,索为的技术水平和行业地位已经是全球第四、中国第一,但是企业在融资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类似于索为这类的“专精特新”企业,有一个共性的特点,基本都是专注于做技术,不擅长对企业进行包装和讲故事,习惯于从技术原理以及技术应用的视角用技术语言介绍自己的企业,不擅长从投资者的角度用市场语言来讲企业故事,导致企业商业化特征不明显,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不够清晰,无法让资本直接看到其商业投资价值。

  “专精特新”本身是个优势,由于投资机构对一些专业领域的技术认知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大多从偏财务的角度来评价项目和强化对项目的风控,而这类企业又具有短期内业绩迅速爆发的特点,导致资本会错失一些优秀的企业。在这方面张立业对索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是深有体会的。同时张立业还表示由于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资本属性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比如企业在初创阶段最重要的是相对单纯的资金支持;企业在快速扩张阶段更需要拥有产业资源支持的产业投资者;企业在稳定发展阶段更加关注产业生态。所以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深度的沟通交流非常重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