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6月11日至12日),浙江各地雷雨天气依然频繁,其中,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范。

  6月9日夜间开始,浙江诸暨强降雨来袭,主要是在诸暨北部一些区域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部分地区过程雨量突破了200毫米。不过,从整体上来看,诸暨的国家站9日20时到10日14时的累积雨量只有57.6毫米,可见这种降雨具有极强的局地性。此外,昨天午后,衢州、杭州、丽水、绍兴等地强对流频发,局地有短时强降雨现身。

  根据预报,浙江今明两天雷雨继续“开工”。具体来看,今天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

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后天,浙江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气象部门提醒,浙江各地今明两天雷雨依旧频繁,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公众外出要注意携带雨具,关注临近预报,尽量避开强对流多发时段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