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0日电 9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率队,由遵义市人民政府、红花岗区、播州区及投资公司组成的18人招商团队,赴上海与文罗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此次签约涵盖客机改装、航空零部件(PMA)认证中心、航空产险、航空WIF、航空器特殊改装等合作内容,文罗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遵义市航空建设,实现航空认证、航空安全、航空材料产业及其零配件的上下游全面合作高度聚合。

  近年来,贵州省致力于打造“服务和效率高于周边、成本和负担低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吸引着全球企业家的目光。文罗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在美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高层及其股东从美国加州、中国台湾、上海三地,通过线上线下沟通交流方式,纷纷向贵州抛出橄榄枝,推介航空领域合作项目。

  通过云上交流,文罗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子公司负责人结合遵义实际情况,介绍了贵州航空项目概况,并阐述了当前中美贸易状况下贵州项目的机遇与挑战。

  “签订备忘录是走向合作的第一步,双方达成的共识令人期待,把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项目更加需要我们双方倾注努力。”马雷在见证双方签订备忘录后说。本次合作项目是针对中国市场物流货机的大量需求应运而生的,能在遵义落地开花,是遵义航天产业历史积淀的结果,凝聚遵义各个层面招商人的心血。希望下一步从机场选择、跑道建设、土地配置、基金运作等方向重点突破,搭建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规划设计,按照时间稳步推进。

  当前,贵州正按下发展的“快进键”,通过最快的招商捕捉能力、最好的项目要素配套、最优的营商服务质量、最诚的产业合作精神,邀请天下客商投资贵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