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疫情地图”可实现网上查询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分布在哪儿?核酸检测机构都在哪些具体位置?市民可通过“天地图·北京”网站,查看北京疫情地图。

  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了解到,6月11日本市发生新发地聚集性疫情以来,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立足测绘地理信息和大数据优势,在“天地图·北京”(http://beijing.tianditu.gov.cn)网站上发布最新北京疫情地图,方便社会公众浏览、查询,科学防控。

各区累计本地确诊病例分布图各区累计本地确诊病例分布图

  北京疫情地图包括北京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图,该地图可以直观展示疫情风险区在北京的分布情况,以及各风险区的详细范围;各区无新增病例分布图,以不同颜色表示各区无新增病例时间;各区累计本地确诊病例分布图,以不同颜色表示各区确诊病例人数;确诊病例市场分布图,包括重点疫情市场新发地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玉泉东菜市场、天陶红莲菜市场的地理位置等;核酸检测机构分布图,展示全市128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的位置及联系信息。

核酸检测机构分布图核酸检测机构分布图

  据悉,疫情地图的基础地图数据来源于“天地图·北京”权威的地理信息数据。疫情信息来源于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疫情地图每日随官方疫情信息的公布,进行实时动态更新。

  市民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天地图·北京”网站查看疫情地图,及时了解由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最新疫情空间分布情况和核酸检测机构位置信息,有助于市民科学防控。未来,疫情地图将持续更新完善,提供权威准确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雪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