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福州10月1日电 (闫旭)记者10月1日从中国银联获悉,福州市政府于9月30日17时起发放第二期100万份,总额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全闽乐购惠聚榕城”通用乐购券。

  此举为了助力消费市场回补回暖。福州市参与商家已超过10万户,覆盖餐饮、购物、文化、旅游、娱乐、休闲等多个领域。

  本轮福州通用乐购券以卡包方式发放,福州市民及其他在榕人员均可领取,可在参与活动的线下实体商家使用。

  此外,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福建银联联合工行、农行、建行等8家银行助力促消费行动,联合出资124万元,合计发放10万张银行乐购券,进一步激发国庆期间居民外出消费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资金主要由福州市筹措,福建省、福州市政府予以专项资金支持。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全闽乐购”福建省促消费行动为引擎,促进消费和市场潜力释放,为经济有序有力恢复提供强大动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