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行贵阳清镇支行认真落实贵州省处非办、当地人民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主动联动辖属新民社区因地制宜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普及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和防非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为确保宣传活动达到“机制更加畅通、渠道更加多样、内容覆盖全面、效果更加明显”的目标,该行结合实际提前进行活动策划,从细、从实做好与社区的对接沟通,包括宣传场地设置、主题横幅悬挂、资料折页定制、活动物品准备等各环节工作,着力保障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活动现场,该行宣传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信息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普及“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等法律法规,以及反洗钱、反假货币、银行征信、合规理财等金融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非法集资领域的法律金融知识素养,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切实把住守好自身的“钱袋子”。

  长期以来,工行贵阳清镇支行切实履行金融机构保一方平安、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与义务,积极引导并帮助金融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未来,该行将坚持“防非处非”宣传不动摇不放松,通过运用“线上+线下”,“传统+科技”立体宣传优势,进下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影响力,让更多民众、金融消费者掌握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合规理财等金融知识,营造安全健康、稳定有序的金融环境。(袁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