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认真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积极发挥宣传一线阵地效能,在做好日常工作管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在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金融政策的同时将消费者权益知识传达至街道乡间,切实履行文明单位金融服务职责。

  集中宣传,入脑入心。3月15日,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前往盘州市胜境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针对广场上的老年人群开展点对点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通过讲解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小案例、小技巧,强化老年人群防范意识和薄弱环节,提升识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洗钱套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能力,将消费者权益切实宣讲到人们心中。

  全面宣传,扩大覆盖面。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自3月份以来,要求全辖网点通过厅堂微沙龙、轮播LED、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讲解,发挥好宣传主阵地优势,针对进店客户宣讲消费者权益。同时,在网点周边摆设宣传台,向过往群众逐一讲解金融政策与反诈小技巧,发放宣传折页,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刻画进客户心中。

  下一步,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金融职责,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消费维权法律法规、金融知识的宣传,不断拓展金融消保服务领域,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办公室  陈天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