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以来,工行贵阳南明支行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日”、“植树节”等内容,面向不同客群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金融志愿活动,与市民群众共赴了一场春天的“约会”。

  老有所依,护航幸福晚年

  “今天来工行给小孙子取钱买礼物,没想到还碰上了免费的问诊活动,真好呀!”到工行贵阳南明支行营业室办理业务的杨奶奶介绍道。据悉,该行围绕公益和志愿服务主线,依托“工行驿站”,邀请了中医协会理疗师走进网点,免费为到店客户提供量血压、把脉、经络调理等服务,该活动的开展获得了一众老年客户的赞扬。同时,该行借此机会,聚焦养老政策与养老金融知识、康养服务、养老关怀等老年客户群体关注的热点话题,为到店老年客户及周边社区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为银发群体筑牢金融“防火墙”。

工作人员为路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图片由工行贵阳南明支行提供)工作人员为路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图片由工行贵阳南明支行提供)

  青有所育,打造财商课堂

  “中国工商银行的官方客服电话是?”“95588!”。在贵阳市某学校,由工行贵阳南明支行牵头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该行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金融知识宣讲。宣讲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了解个人征信记录、出售出借出租银行账户的风险提示,通过互动问答获取精美小礼品,通过发放带有长图漫画的宣传资料为大家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群体珍爱信用、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

  新有所属,共筑幸福暖域

  在贵阳,有很多奋斗打拼的新市民,他们带着对这个城市的好奇而离家,因理想而努力,为城市的建设、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月以来,该行立足实际,依托“工行驿站”品牌设立了“暖心驿站”,为新市民提供“歇歇脚、喝喝水”等便民惠民专区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对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的普及度,该行开拓思路,努力扩大教育宣传半径,通过走进商圈、公园及企业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强化新市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3月中旬,该行走进贵阳市黔灵公园,围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理性投资等主题为市民群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大家更好地识别和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不断增强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

  低碳有我,营造绿色金融

  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南明支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网点,“来工行 把春天搬回家”主题活动吸引了许多到店客户的关注,该行工作人员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绿色金融政策、产品服务和绿色出行等方面,为到店客户开展了通俗易懂的金融宣传,并将网点入口处打造为“放青松绿植便利店”,为大家送上精心准备的多肉小盆栽,通过小小的绿植,提升客户体验,进一步激发大家保护环境的热情。在郊外,该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市行团委号召,走进美丽的高坡苗乡,与当地村民共赴了一场春天的“约会”,大家挥锹铲土、扶种新苗、提水灌木,在村民的指导下,将一株株寓意希望和生机的新苗植入土里,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增添一抹“绿意”,来自高坡乡大洪村的党支部书记说道:“感谢工行,让我们村把种植花椒的规划变成现实,原来雷锋真的在我们身边!”

  三月的众多活动只是工行贵阳南明支行践行金融初心的小小缩影。未来,该行将持续以金融所能,推动社会所盼;以中心所为,满足客户所需,持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任紫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