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始终坚持在区域完善优化“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双核驱动的特色化经营体系,尤其在科创金融领域采取了很多创新举措,在赋能企业深化变革的过程中取得了很多成果。其中,近期为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量身打造的光伏项目较为典型。

  该公司在业内以科技研发能力著称,主营1600吨及以下注塑产品,为宝马、奔驰、英菲尼迪、捷豹、路虎等知名汽车品牌生产零部件,业务范围较广。该公司始终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希望通过建设光伏电站促使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绿电使用率达到50%-70%,实现降本增效。

  根据企业需求,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与天合蓝天科技公司集思广益、改革创新,打造了自有厂房分布式光伏项目,设计了一整套完整标准的系统解决方案。该项目预计投产后实现年发电量120万度,年节省电费85万元,年减排二氧化碳1100万吨,更具备“利率低、放款快、年限长”的优势,有效帮助企业避免了投资建设占用现金流的困境,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也为同质化的项目运营探索了新路径。

  未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凭借过硬的金融服务能力,为更多科技企业出谋划策,为更多优质项目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