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持续构建学习型组织建设,持续营造“书香兴业”文化氛围,组织全辖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与数字化转型专题读书活动,引导青年员工通过自学、撰写心得、集中讨论等方式开展数字化专题读书活动。

  在其中一期的“读书分享会”上,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的青年员工围绕“资源配置和组织模式的转变”展开探讨,一致认为:应始终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格局、“众志成城”的合力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尽快完善“自上而下推动”+“自下而上尝试”的双向机制。

  与会人员表示:建生态、搭平台,拓展线上渠道,丰富服务场景,强化数字运营,触达客户、采集数据,提升大数据服务能力……这些举措都需要资源配置的支撑和组织机制的赋能。谋大事绝不可算小账,而要算“大账”“综合账”。对于“数字化转型”,沈阳分行原则上不设上限,重点关注能与政府、企业实现合作共赢的单一优质项目和特色产业链的优质项目,保证前期投入,进行充分试错,真正形成竞争力,应对市场检验。依托“数字化委员会”,锚定“科创金融、能源金融、园区金融、普惠金融、汽车金融”5条新型赛道,成立柔性敏捷组织,打破部门墙、板块墙,打造数据链、价值链,按照施工图、时间表向前推进,把握网点兴业与数字兴业两套体系双轨并行的时间机遇,抓紧有所突破,真正有所作为。

  未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打造营造“书香兴业”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带动青年员工学习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