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一针瘦”靠谱吗?妇科和外科如何联手助力好“孕”? ……4月18日下午,中国医大四院联合沈阳安联医院携手开展“健康减重,圆胖女孩的妈妈梦”网络直播,现场中国医大四院副院长王勇教授、沈阳安联医院院长李辉教授亲自坐镇,专业讲解,为网友答疑解惑,吸引众多网友关注点赞!

  网红减肥法靠谱吗? 树立正确“减重观”

  直播一开始,两位院长就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网红减肥法是否靠谱给出了专业的评价。“一针瘦10斤”“苹果减肥法”……这些五花八门的减肥方式在网络红极一时,就此,王勇院长表示:“一时瘦下来的减重,不是真正的减重,减重的第一步就要树立正确的‘减重观’”。李辉院长亲切地说道:“减肥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辉姐也是如此,这就更需要一个长期的健康的减肥方法。”王勇院长从专业的角度给出分析:“以一针瘦为例,说到底也是让身体处于负能量的状态,短时间能瘦,但一停就极有可能反弹,长期使用又对身体有害,不能解决持续的问题,而真正有效的减肥方法,能够持续保持效果,能够坦然面对美食诱惑。”

  两位院长一针见血的观点、娓娓道来的讲述,一下子得到了网友们的肯定和点赞,直播间的热度持续攀升。

  妇科和外科如何联手? 圆胖女孩“妈妈梦”

  本次直播如此受到关注,还有一个特别的原因,那就是王勇院长和李辉副院长作为外科和妇科两位顶级专家教授首次联手,那么减重跟妇科和外科又什么关联呢?其实,这对很多想要怀孕,却又体重超标的女孩来说,尤为关键。

  王勇院长表示:“很多胖女孩不能怀孕,可能本身有一些妇科或者代谢方面的疾病,都会要求先减肥,但是找到快速有效、又健康的减肥方法,对她们来说是难上加难,这个时候就需要外科介入,减重手术就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手术后,身体很多指标都会恢复正常,有助于正常怀孕。”接下来,李辉院长又就胖女孩如何顺利怀孕,孕期如何长胎不长肉给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

  直播过程中,两位院长还就网友们的提问给出了耐心和专业的解答,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有收获了!

  直播的最后,两位院长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一站式的健康服务,共同为美守护。

  王勇教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及密苏里大学博士后。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甲状腺及代谢外科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与肥胖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减重及代谢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中国装备协会外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微创减重治疗协作组委员、辽宁省医学会外科分会减重代谢外科学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