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对喜爱喝酒,尤其是喜爱酱香型白酒的朋友来说,赖茅这个名字肯定不陌生。赖茅旗下有传承系列、茅生肖系列等热销的白酒产品。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市场上多个商家都号称自己是真正的赖茅,让消费者都不知道如何才能买到正统赖茅。

  首先大家要知道,赖茅在上世纪就已经声明显著,创下了“赖茅不赖,享誉中外”的口碑。1953年的时候,赖茅与华茅、王茅合并为现在的“贵州茅台”,赖茅才在市场上消失了一段时间。

  到了1998年,白酒市场开放,茅台股份开始要申请赖茅商标,市场上一些投机者可能是觉得有机会抢占先机,于是各类“赖茅”开始涌现,要和茅台争夺正统赖茅的归属。

  这是个非常混乱的时期,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以“赖永初”、“赖贵山”、“赖世家”、“祖师爷”等作为商标的赖茅酒大约300来种。更可笑的是,明明赖茅是正统的酱香型白酒,这些“假赖茅”里还有浓香型白酒,这还不算,有些白酒作坊还会用劣质白酒以次充好。市场上的这些赖茅酒,让消费者都不太敢进行购买。

  直到2014年,赖茅商标才被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判定归属为茅台集团,市场上才开始正本清源,肃清了大批“假赖茅”。从此,喜爱赖茅的朋友也能安心的买到正统赖茅了。

  知道了这段故事之后,大家在购买赖茅的时候也要注意,正统赖茅是归属于茅台股份的,可千万不要买错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