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关心关爱全行人员身心健康,把员工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引导全员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3月22日,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举办了“助力健康,邮储银行在行动”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支行,200余名干部员工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特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培训中心的健康教育专家授课。结合当下困扰上班族的最常见疾病和急救知识入手,授课老师分别从疫情防控、突发意外伤害及急症的院外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常见职业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专项促进行动、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在急救知识方面,授课老师围绕当下上班族心梗频发的现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正确步骤和操作要领,现场进行演示,并告知大家随身携带的应急必备药品,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救助能力。

  最后,授课老师号召大家一定要树立健康的理念,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自己最好的“医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今后要不断提升自我保健、自我关爱的意识,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只有身心健康了才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阿克苏地区分行经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