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落实邮储银行新疆分行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针对驻村点村民消防意识不强、应急处置能力较弱的现状,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在4月19日开展了“送消防知识进驻村点”活动。

  活动当天,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分管行领导带领安全保卫部员工和外部邀请教官来到驻村点阿克苏市依干其镇绿水村,给驻村工作队、村民带来了一堂富有成效的消防安全课。

  在专题培训环节,来自天安消防安全培训中心的教官重点围绕家庭消防火灾的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联系实际,结合近年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为例,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及问责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使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对火灾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教官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现场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技能进行讲解和操作,最后村民亲自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及灭火演练,加深了村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家人朋友,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绿水村的安宁。(王真 李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