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若羌县支行向且末县金穗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且末金穗粮油”)投放农业生产资料贷款30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优质小麦种子672.97吨,并在县域推广耕种,助力提升县域粮食产量和品质。

  且末金穗粮油是且末县唯一一家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一端连着广大农民粮食种植、一端连着下游面粉加工企业。为提升粮食产业质效,且末金穗粮油利用购销环节“纽带”优势,积极探索“统一采购、统一种植、统一交售”业务模式,于每年播种前为农民提供优质粮种,指导粮农种植,在小麦收割时开展收购,并在交粮时才结算粮种款,真正免除粮农的后顾之忧,让农民安心种粮,区域内粮食丰产丰收。

  且末县阔什萨特玛乡粮农买合木提·买买提明乐呵呵地说:“播种前金穗粮油给我家450斤粮种,种子价格比我自己买的要便宜,现在看今年收成不错,一亩预计能多收20多斤小麦。”

  据了解,夏收在即,为保障“粮农一手交粮、一手拿钱”,农发行若羌县支行已提前完成且末金穗粮油3500万元夏粮收购贷款的资格准入、评级授信等贷前准备工作,夏收开始后将有序投放,确保“钱等粮”。(供稿:陈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