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丽,全国劳动模范;孙鹤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模范,她们是劳动者的榜样,更是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最闪亮的名片。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以崇尚劳动精神、传播劳模精神、学习工匠精神为“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两位劳模在积极传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立足岗位,主动作为,通过探索新型直播方式,服务各族群众。

  企业文化的传播者

  劳动模范是企业最靓丽的名片,是社会各阶层先进生产者的代表、是展现企业形象,树立行业标杆的示范者和引领者。该分行两位劳动模范受邀参加各类媒体访谈及企事业单位邀约讲座活动时,讲述自己在邮储银行普通岗位上成长的故事,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截至2022年4月末,拜丽先后参加地方各类劳模大讲堂活动40多场次;孙鹤峰,参加市级部队党建共建、企业文化传播活动8场次。

  创新营销模式的先行者

  2022年伊始,该分行开展财富管理工作,劳模先行带动。拜丽走进校园,开展“青阳讲堂”;孙鹤峰走进辖区部队,助力军民共建。该分行在全疆率先推行财富管理营销模式——理财沙龙线上直播。两位劳动模范发挥理财经理的业务优势,通过远程直播连线方式,配合网点理财经理开展沙龙活动,为网点客户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开展客户投资教育,对理财经理工作进行指导支撑和现场答疑、产品讲解等。

  通过“线上支撑、线下沙龙及财富周周讲”形式,支撑支行理财服务。同时,营造轻松、专业、有趣的沙龙现场氛围,让客户切身感受到邮储银行对客户的关怀与重视。

  厚植劳动精神的引领者

  “从一名普通的银行基层工作者,成长为一名劳动模范。这其中没有捷径可走,惟有脚踏实地,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就是劳动模范的“座右铭”。

  正是凭着一个执着的追求,拜丽与孙鹤峰带出的“徒弟”也相继成长为该分行理财经理团队的行家里手和业务骨干。以拜丽名字命名的“拜丽工作室”,不仅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更是成为一种精神,带动广大的金融服务工作者立足岗位,不懈奋斗。

  截至4月末,拜丽和孙鹤峰,已通过线上+线下讲授、互动,与全疆106个支行,开展9轮线上沙龙活动。(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