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普及支付结算安全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与金融管理秩序,和田分行北京西路支行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和田分行北京西路支行一万面坚持加大宣传力度。一是通过在网点摆放“老年金融宣传”专栏、“网络诈骗常见手段有哪些"展板、张贴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公告等万式营造宣传氛围。二是通过厅堂微沙龙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介绍“利用微信冒充微信好友实施诈骗”、“发布虚假中奖信息"、“冒充公法”、及以“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等为噱头的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案例及预防措施,增强众应对各类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

  另一方面,北京西路支行注重履行好最后一道防线的责任。一是主动提示风险,在客户办理银行卡开立和电子银行业务时,向客户普及用卡常识和电子银行使用技巧,提示不向他人泄漏电子银行账户、密码及动态信验证码。二是向客户普及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账户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而从源头上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三是注重提升柜面和厅堂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要求在业务办理前要认真核实,重点关注中老年等容易上当受骗群体,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职责。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北京西路支行将持续履职社会责任,深入贯彻属地监管部门有关要求,持续做好防范诈骗的相关工作。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彻底打击养老诈骗行为,运用多种的宣传方式向社会公众开展知识普及工作,营造全社会浓厚的反诈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金融安全意识,用贴心服务,切实担负起维护人民金融安全卫士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丁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