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关爱贫困青少年,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3日,贵州银行团委联合共青团遵义市委开展“大手牵小手  圆梦微心愿”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走进习水县东皇街道绿洲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社区62名困难家庭青少年送去“微心愿礼包”。

  活动前期,贵州银行团委对接共青团遵义市委,向习水县东皇街道绿洲社区和余庆县红渡村的困难家庭青少年征集“微心愿”,共收到微心愿清单65份。

  贵州银行团委在收到清单后,积极动员全省各分行团员青年及兄弟国企的团员青年认领微心愿。彩色笔、足球、唱歌机、课外书籍……在大家的努力下,孩子们的“微心愿”逐一实现。

  活动中,贵州银行团委、共青团遵义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为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礼包”,并走进部分困难家庭,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孩子们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近年来,贵州银行团委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点留守儿童和老人等特殊群体,聚焦精神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问题,持续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常态化开展爱心捐赠、关爱留守儿童,帮助易扶点群众融入社区,五年来募集了上百万元爱心物资,近万名留守儿童和老人受益。

  下一步,贵州银行团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整合资源,通过“微心愿”,切实为困难青少年家庭送温暖、办实事,为青少年做好圆梦人,提升群众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供稿 | 康睿 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