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商银行总行牡丹卡中心、广州研发中心、贵州省分行银行卡中心和贵州省分行金融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工行都匀分行智慧旅游景区项目——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掌布、甲茶风景区于2023年1月20日正式投产运行。截至2月14日,“中国天眼”系列景区实现收单交易7000余笔,完成收单消费额近300万元。

图为工行都匀分行相关人员与景区进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沟通图为工行都匀分行相关人员与景区进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沟通   

  2022年以来,工行都匀分行紧跟省分行致力打造省内4A、5A景区智慧旅游项目发展的导向,着力将金融科技的力量赋予景区,推动黔南文旅项目智慧化发展。“中国天眼”系列智慧景区项目投入使用后,解决了景区线上线下售票、与市场上多个OTA平台、旅行社的对接、高峰期游客顺利通过的问题,同时解决了景区管理难、统计难等问题,得到了景区的高度好评。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测试阀机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测试阀机

  “中国天眼”系列景区建设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决定了该行在建设中需长期具备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后期建设中需要支持客户端离线且不携带手机的方案,工行都匀分行在工行智慧文旅产品丰富布局以及总行强有力自主研发能力的基础上,与项目方多轮现场沟通,形成项目一、二期方案并达成合作意向。一期将提供景区线上线下售票、与市场上多个主流OTA平台、旅行社一体化对接及游客快速入园方案;二期将针对景区核心区客户不能携带手机以及终端没有网络接入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图为“中国天眼”系列智慧景区项目购票页面图为“中国天眼”系列智慧景区项目购票页面

  此次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掌布、甲茶风景区智慧文旅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景区建设深入企业管理内部,同步营销覆盖景区内票务、酒店、餐饮、停车场等多个场景,助力景区实现各场景的信息化整合和统一管理,同步带动周边景区的发展,形成较为完整的一体化景区项目。(作者:周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