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志愿服务理念,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走进大方美育中学组织开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为学生群体带去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在操场为学生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进行普及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在操场为学生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进行普及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以青年党员、团员为主导力量,组成青年志愿者,提前对接好学校,利用学生课间时间在运动场开展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拉起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热情邀请学生积极参与,重点普及反洗钱、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知识,并重点提示学生群体不能将个人银行卡、身份证等出租出借他人。同时,还积极为青年学生们答疑解惑,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致敬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的光芒。

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走进教师为学生群体讲解金融知识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走进教师为学生群体讲解金融知识

  为提升宣传覆盖面,该行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向学生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讲解常见的青少年反欺诈案例,并教会学生如何预防和化解新型诈骗,收到不明链接、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警惕,避免遭受电信诈骗。提醒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充分认识到保护自身和家人的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最后鼓励学生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和时间,踏踏实实长知识、长本领,将来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走进校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走进校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阶段,工行贵州毕节大方支行将围绕“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继续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在全行积极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行力量。(刁现德、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