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贵州贵阳金阳支行营业室走进校园守好学生“钱袋子”

  近日,工行贵州贵阳金阳支行营业室紧抓开学季上门服务契机,延伸“工行驿站”公益服务触角,走进贵阳市华希医药健康职业学校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护航青春携手行”活动,向在校学生宣传金融反诈、断卡行动等相关金融法规知识,践行“服务初心·人民称心”的金融使命。

工作人员为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图片由工行贵阳金阳支行提供)工作人员为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图片由工行贵阳金阳支行提供)

  近年来,电信诈骗屡禁不止,不法分子的魔爪顺着网络四处蔓延,利用网络套路贷、刷单返现等手段来吸引群众出售银行卡,来达成诈骗牟利、非法洗钱的目的。而对于刚进校园的学生,往往由于社会经验匮乏、金融知识不足、容易轻信他人,受到行骗者的引诱,成为“校园贷”、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等违法行为的受害者,引发经济损失、征信污点以及账户安全等问题。

  聚焦此类校园金融安全问题,该行在提供上门金融服务的同时,大力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该行积极对接学校、沟通上下部门、申请外出设备、协调人员安排、制作宣传物料,全力做好活动准备。

  活动当天,该行精心打造了两个宣传主阵地。一方面,在激活办理现场,搭设宣传咨询台、发放案例折页,安排客户经理专职宣传断卡行动,增强学生安全用卡的意识。另一方面,该行与校方对接,安排学生在讲堂集中,由工作人员结合违规用卡、“校园贷”、虚假征信诈骗等案例,向在场学生讲解了金融违法行为的特征、种类以及常用伎俩,并提供了相应防范措施建议,引导学生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人生观。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素养,让其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安全理财的理念,赢得师生一致好评。未来,该行将继续推动消保工作与网点竞争力提升互融互促,坚持“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使命担当,帮助群众有效抵御电信诈骗、非法信贷的侵害,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全心全意守好百姓“钱袋子”。(杨天宇、罗曼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