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路管理段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推进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4月25日,紫云公路管理段开展了“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朗诵一首诗歌、聆听一堂课、观看一个视频、交流学习心得几个部分组成。

  朗诵一首诗歌。活动伊始,紫云段职工朗诵诗歌“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听说,你从春天里走来,唤醒了湖畔扬起的第一枝新绿,晕染了一整个春天…”,情文并茂的文章配上铿锵有力的声音,自然引入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将大家思绪集中到活动现场。

  聆听一堂课。活动现场,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PPT讲解及观看视频“如何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价值意义、基本原则、践行路径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发表一句感言。活动最后,参加活动人员结合所学,联系实际,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以及今后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践行踊跃发言。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听、认真看、认真想,并有所启发。达到了预定的效果。今后,紫云段将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的重要一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走进头脑、深入人心,提高单位文明程度,推进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助力单位创建成功。(作者:徐亚平)

  来源:紫云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