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及时提醒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客户秦阿姨向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下辖五里河支行的会计主管高杨说道,“你们平时坚持做的防欺诈宣传真是太棒了”。

  秦阿姨是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一名老客户,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平日在家除了参加社区内的联合科普活动,还经常通过浏览短视频来提升自己的厨艺。此前,秦阿姨在平台网购的某件产品因疫情原因迟迟没有收到,突来的一通电话,却让她不知所措。电话那边自称卖家的人先是对没能让秦阿姨如期收货表示抱歉,随后要求秦阿姨通过短信链接下载专用退款软件,承诺将以货款金额三倍予以赔偿,还强调赔偿人数较多,催促秦阿姨尽快注册。

  通话结束后,半信半疑的秦阿姨突然想到此前参加过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组织的的社区反欺诈宣传活动,会计主管高杨曾经强调过“陌生短信莫轻信,当心诈骗钱散尽”。因为平时就有联系,秦阿姨便拨通了高杨的电话。

  了解来龙去脉之后,高杨得知秦阿姨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立即向秦阿姨说明正规客服是不会通过私下链接来进行赔款补偿的,因疫情导致的滞留货物也会在疫情缓解后有序恢复派发。秦阿姨听了以后恍然大悟,庆幸自己没有轻信陌生短信,掉入电信诈骗陷阱,不然一旦注册使用自己常用的借记卡,还不知将产生多大损失。秦阿姨表示多亏兴业银行平日坚持宣传和知识普及,更感谢高杨及时的答疑解惑。

  “真诚服务,相伴成长”是兴业银行沈阳分行时刻秉承的服务理念。未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继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反欺诈宣传,借助“守护钱袋子、安愉夕阳红”等创新活动,在区域擦亮“养老金融”“安愉人生”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