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征途不平凡的一年

  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

  前进的道路挑战重重

  但新华铁军步伐坚定,迎难而上

  踔厉奋发,勇毅笃行

  交出了一份闪光的成绩单

  用荣誉彰显我们的“高光时刻”!

  公司实力篇

  “财富”世界500强

  2022年8月2日,2022年《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新华保险以344.7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第四次入围榜单,排名第416位。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2022年5月1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22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新华保险连续第九年进入榜单前500强。榜单期内,公司营收344亿美元,利润23亿美元,资产1764亿美元,居榜单第476位,在进入榜单的中国内地保险公司中排名第4。

  “财富”中国500强

  2022年7月12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2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新华保险新华保险连续11年入榜,排名第55位。榜单期内显示,新华保险2021年营业收入达2,223.8亿元。

  中国企业500强

  2022年9月6日,在2022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新华保险以2065亿元营业收入居榜单第119位。

  惠誉评级

  2022年,惠誉评级确认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IFS)为“A”(强健),展望稳定。这是公司连续六年获得上述评级。

  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

  2022年2月,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20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中,新华保险获评A类。本次公告的保险公司共158家,其中人身险公司A类仅24家。

  品牌价值篇

  WBL亚洲品牌500强

  2022年9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在上海举行第十七届“亚洲品牌大会暨亚洲品牌500强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22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新华保险排名第236位,较上年度上升2位,连续十六年入围该榜单。

  2022全球品牌价值500强

  2022年1月26日,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Finance发布了《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全球共有34家保险公司上榜。新华保险排名第442名,较上年度上升1位。

  2022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

  2022年4月21日,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Finance发布“2022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排行榜(Insurance1002022),新华保险再次登榜,位列第27位,较2021年上升4位,连续第八年进入该榜单前50强。

  WBL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

  2022年7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发布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的报告中,新华保险品牌价值772.38亿元,位居榜单第82位。

  社会责任篇

  方舟奖·优秀社会责任保险公司

  2022年12月7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22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榜单揭晓。新华保险荣膺“2022优秀社会责任保险公司”。“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活动是由人民日报社旗下《证券时报》主办,是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证券之星·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

  2022年11月8日,由证券之星主办的“资本力量”2022年度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守初心,迎发展”为主题,旨在为了表彰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及个人。新华保险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奖项。

  中国银行保险报·“金诺奖”

  2022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中国银行保险报》公布金诺·品牌系列典范入选名单,新华保险凭借《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平凡之梦》宣传片入选“金诺·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宣传片”。

  产品篇

  白象奖·年度畅销保障型产品

  2022年1月5日,在保险自媒体《今日保》主办的“中国保险白象榜”评选中,新华保险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超越版)获得“年度畅销保障型保险产品”。

  中国银行保险报·“金口碑”保险产品

  2022年4月23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复旦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由复保科技作为数据与技术支持方,共同推出的“金口碑”保险产品测评榜单——“金口碑”医疗险Top30榜单第二期正式发布,新华保险康健华尊医疗保险(费率可调)入选。

  和讯网·年度值得关注健康险产品

  2022年12月23日,在和讯网主办的“2022年财经中国年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评选中,新华保险“多倍新守护”系列重大疾病保险荣获年度值得关注健康险产品称号。

  金貔貅·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

  2022年2月,在易趣财经传媒、《金融理财》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二届“金貔貅奖”金牌榜评选中,新华保险康健华贵医疗保险荣获“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奖项。

  科技服务篇

  燕梳奖·全球保险科技案例奖

  2022年12月17日,新华保险“智慧客服集群”荣获2022年第三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暨燕梳奖“全球保险科技案例奖”。智慧客服集群已集成人工智能客服机器人“智多新”、智慧柜员机、随信通三大智能客服平台,涵盖互联网、电话、回访、柜面、通知等服务场景,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智能服务体验。

  中国保险业客户服务创新奖

  2022年3月14日,在《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上,由新华保险公司选送的“随信通”轻量级、分布式客户服务云平台,在上百家机构报送的300多个案例脱颖而出,获评保险业客户服务典范案例。

  投资篇

  方舟奖·年度金牌保险投资团队

  2022年12月7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22中国保险业方舟奖”揭晓,新华资产股票投资部凭借优秀的投研能力和耀眼的投资业绩,荣膺“2022金牌保险投资团队方舟奖”。

  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

  2022年11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揭晓,新华资产蝉联保险资管公司“金牛奖”,新华资产-明道增值资产管理产品荣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金牛奖(混合)”。

  白象榜·年度卓越投资能力保险公司

  2022年1月5日,在保险自媒体《今日保》主办的“中国保险白象榜”评选中,新华保险获得“年度卓越投资能力保险公司”称号。

  特别表彰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

  2022年4月19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新华保险的全资子公司—新华家园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新华家园酒店),因在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优秀接待服务,荣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