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称为《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的《条例》宣传工作,近日,富德生命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于2023年2月10日组织员工开展防非处非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呈现高发趋势,受害者多为普通百姓居多,且年龄偏长,给一些本来就不太富裕的家庭带来雪上加霜的经济负担,更是给社会稳定带来隐患。宣传活动开展期间,抚顺中支在四楼客户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资料架摆放相关宣传资料以供来访客户方便参阅,职场内悬挂宣传横幅。另外,组织内外勤员工走进公司周边社区,在社区内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向路过群众普及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扩大宣传效果,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多种多样宣传方式开展防非处非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员工和客户防范非法集资理念,提高员工和客户防范非法集资能力,更加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