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字总结——够酷

  这个“酷”,还得靠一身真本事

  升至万米超高空

  潜至海底两万里

  这些看似遥远的想象

  是这群平安人数年如一日的工作日常

  他们以专业与热忱

  跟众多大国工程“打交道”

  在那些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奋斗

  ↓↓↓

  为火箭上保险,千里高空破万难

  星空无比浩瀚,探索的脚步永无止境。

  他用自己的专业,护送长八遥二运载火箭平安升空。

  岳巍与平安的初遇在2014年。

  硕士就读于中科院飞机发动机专业,即将去国外读博的他在各种机缘巧合下加入平安,日常的工作就是给火箭上保险。9年来,他亲身投入在平安为航天事业保驾护航的重任当中。令其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一箭发射22星记录的长八遥二运载火箭。

  新型火箭发射之“难”

  “全世界的新火箭发射,超过一半都是失败的。即使事前的一切检查都显示正常,一点小的缺陷就可能造成意外事故,导致火箭发射失利。那时候,市场上没人敢保这个火箭…”

  岳巍眼中笃定的目光,似乎重映着当时承保之路的艰难。从接到任务到火箭发射,短短一个月的筹备时间,对整个团队而言,都充满挑战。但护航大国重器,保险保障不可缺位,也更是平安的责任和荣誉。

  以专业,破万难

  通过岳巍与团队对于长八遥二火箭板块的分析,他们做出了专业判断。

  “它虽然是新型火箭,但各个模块都有过发射成功的先例,发射风险整体可控。我们对它有信心!。”

  随后,岳巍一行人怀着满腔热血,全力以赴地展开了火箭的承保工作。经平安率先承保后,整个保险市场就像是吃了“定心丸”,纷纷跟进,以涌泉之势托起长八遥二运载火箭的平安升空,助力我国创下一箭发射22星的新记录。

  “工作十年来,每次看见火箭稳稳飞行的时候,我内心的自豪感就特别强烈。可能是受我的影响,我的孩子也喜欢火箭。我和他有一个美好的约定,将来他给国家造火箭,我给他的火箭上保险。”

  回首十来年的职业生涯,岳巍秉持着专业的态度,在困难险阻中勇往直前。一步步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平凡之躯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崛起贡献力量,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

  截至目前,平安产险累计为近120个卫星和运载火箭发射项目提供发射前、发射及卫星在轨运行保险保障;自2015年起,首席或独家承保18颗遥感卫星发射及在轨项目。在我国航天事业的保障中取得重要成效!

  给蓝鲸一号当保镖,万米深海稳如山

  万米深海之渊,探索蓝海的能源力量。

  她用自己的专业,给矗立南海中的巨无霸保驾护航。

  2023年,是陈鑫加入平安的第30年。

  2006年,她开始接触钻井平台的保险保障。如今,她将自己比作一个保镖,用10年青春,守护着那座矗立在南海之中,37层楼高的“海上巨无霸”——蓝鲸一号。它是全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海上钻井平台,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正是因为它,中国才在能源勘探开发领域有了历史性的跨越,从一个“跟跑者”,变成了“领跑者”。

  领略国产科技之“精”

  “哪怕是遇见12级台风,它的位移都不会超过1m,真正的做到稳如泰山。”

  四万多吨的它,浑身都是硬功夫。为保障蓝鲸一号在开采过程中“稳如泰山”,我国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世界级的动态位置保持系统,实时采集周边海浪、暗流、飓风信息,实时保持位置。陈鑫曾在蓝鲸一号上正面遭遇9级台风海燕,她在桌上立了一枚硬币,全程不倒,就像在陆地上,稳稳当当的。

  以专业,助创新

  “如果说,国产科技是蓝鲸1号的“稳定器”,那么我们的保险就像这些国产科技的“稳定器”。”

  一旦出险就会产生数据。从“蓝鲸一号”建造期到运营期再到质保期的10年时间里。陈鑫及其团队将出险数据实时反馈给中集来福士,针对蓝鲸1号的首台套保险,实实在在地保障了创新风险。助力来福士攻克了数十个作业难题,研发了11项自主技术专利。有了保险加持,蓝鲸1号就像有了一颗定心丸,可以更大胆、更安心地使用我们的国产科技。

  “我参与大型基建的保障工作已经有30年了。很幸运,这当中有十年的时间,我一直是蓝鲸1号的‘保镖’。”

  作为平安产险的一员,平凡的她笃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的精神。用10年的时间,始终守护着蓝鲸一号这座高科技的海上巨无霸;见证着专业力量创造出的非凡价值,助力国家变得更加强盛!也寄希望于未来,再次为国之重器保驾护航!

  国之大者,必有重器。平安产险此次对“蓝鲸一号”的首席承保,进一步巩固了平安产险在能源上游市场的行业地位,更为我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过程中贡献了保险行业的责任与力量!未来,中国平安将继续为海上能源提供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保险,持续为中国能源安全提供保障,将用专业力量护航大国重器稳稳驶向星辰大海!

  35年来,中国平安的10万产品专家

  持续护航大国重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在C919的试飞现场

  在白鹤滩水电站

  在复兴号高铁

  在港珠澳大桥

  ……

  他们以实际行动

  感恩新时代给予的机遇

  以满腔赤诚

  投身于一个个大国工程

  以专业创新

  共同推动人们生活变得更简单、更美好

  能与国家的发展一脉相连、共同向前

  何其有幸,与有荣焉!

 消息来源: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