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础常识和初期火情处理流程,提升各部门在处理突发事件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及安全自救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富德生命人寿丹东中心支公司参加了写字间物业组织举办的春季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各部门共13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培训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讲解。教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提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随后教官又对办公大楼的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器材配备和运行情况、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有问题的地方逐一进行预警,排除潜在的火灾隐患。为了使大家都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官还带领大家到户外,手把手讲授常用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让大家在实践中掌握“提、拔、握、压”的正确操作,进一步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和灭火技能。

  此次培训,使参训员工掌握了基本的灭火和逃生常识、火灾疏散逃生要领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知识,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