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成功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疆格瑞迪斯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用于原材料采购和日常经营开支。

  新疆格瑞迪斯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主要从事石油技术服务、钻井和完井助剂生产、加工、销售等服务。该企业凭借过硬技术和优质服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逐步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末,该企业遇到流动资金难题,由于没有满足条件的抵质押物,贷款融资让企业负责人犯了愁。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得知企业需求后,立即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前往企业实地走访了解经营状况与具体资金用途。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经营情况较好,符合相关支持政策,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根据企业融资需求为其制定专属融资方案,同时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在短时间内完成了1000万元信用免担保的授信审批,随即500万元贷款也顺利落地,成功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让企业重新“活血”。

  据了解,“专精特新”企业通过长期专注并深耕细分市场,具有持续的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对产业转型升级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是实体经济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专门针对“专精特新”等科创企业高技术、轻资产的特点,陆续推出了“科技贷”“三板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新三板股权质押贷款”“投联贷”等多款科创金融产品,可为科创企业提供覆盖初创、成长、成熟、上市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等科创类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创新服务方式,加大信贷资源投入,通过精准对接、高效服务,为新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贡献了兴业力量。(通讯员:贾文明)